永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2021-08-02 09:04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作者:李文佳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塑造应急管理执法新形象,7月30日,永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了“以赛促学”行政执法知识抢答赛。此次抢答赛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隽,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勇、刘春、黄小明担任评委,办公室主任曹敏担任主持,各监管线行政执法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抢答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抢答正确者进入抽奖环节,不能再答,抢答错误者,体罚俯卧撑10个,可继续抢答。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沉着应答、机智抢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张建峰、何文雄、谢国芳三人勇夺一等奖。

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隽对抢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行政执法知识抢答赛组织准备充分,竞赛氛围好,主持水平高,答题水平高,一方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和水平,另一方面展示了应急管理的良好形象,传递了应急执法正能量,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很好、很大程度激发了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他强调,将在赛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培训,力促安全生产执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