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6 16:57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康永多 【字体:

 

9月29日上午,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阳崇志主持召开永兴县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市、县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推进我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会议强调,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聚集性消费活动频繁,食品消费需求量大,电梯、景区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高频次运行,是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事件易发多发时段。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彻底治理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的五级微信群等平台,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相关牵头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每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三是突出重点领域,要紧盯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四是严格执法,安全生产不能讲人情,必须严肃执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力;五是加强信息报送,每月及时报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重大安全问题隐患即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