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17:21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峰刚 陈裕 【字体:

为切实保障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4月1日,永兴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

会上,县市监局副局长胡耀辉组织学习了《永兴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永兴县关于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解读了《永兴县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食安办主任、市监局局长曹贤赞就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全程控制、重点提升、社会共治的原则,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条主线,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强化专项整治,全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阳崇志出席会议,他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二要突出宣传教育。农村集体聚餐、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关键在宣传,要充分发挥“县、乡、村、组、户”五级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做到农村食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避免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三要着力防范风险。要从农村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入手,切实化解农村食品安全风险;四要严格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机制,优化监管方式,充分发挥系统监管、源头监管、综合监管、执法监管“四位一体”的监管模式,确保监管有力度,整治有成效。五要推进共建共享。构建部门联动、属地负责、全民参与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食药安委组成单位在主会场、各乡镇分管领导、村(社区)食品药品协管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