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查会销 倾力护老防上当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3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谢小军 刘跃 曹志刚 【字体:

“感谢你们,将我的3500元钱及时退回,不然差点就上当了,你们真是我们消费者的保护神!”。一对老年夫妇握着永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手连声称赞道。

近日,该局接市民举报称有人近期在县城内某大酒店正组织几百名老年人在上课洗脑,推销床上用品,骗取钱财,请求查处。

接举报后,该局周密部署,调集力量,迅速出动,由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队、所执法人员分成四个小组于上午上班前雷霆出击。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近200位老年人正在听课,台上主持人在卖力宣传产品的功效,台下有工作人员正向这些老年人收取购买产品的钱款。执法人员按照分工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要求主持人立即停止宣传活动、收款人员立即停止收款行为、所有促销人员配合调查。并向在座群众宣讲此次执法目的,在执法人员的强大震慑下,组织者立即停止了宣传销售活动,并主动配合调查。经初步查明,这是江苏省某纺织品公司销售人员李某一伙人专门针对老年人举办的一次会销活动,他们通过免费发放米、油、面条、香皂等小礼品吸引老年人在早上6至8点左右到该酒店听课,活动已开展了5天,期间采取以200至3500元不等现金换取购物券、购物卡的方式向这些老年人销售某品牌蚕丝被等床上用品。在场的不少老年人经推销员“洗脑蛊惑”后,高价购买这些产品。经现场调查了解,虽然经营者能提供营业执照及产品相关证明材料,但执法人员还是发现宣传人员对该产品功能宣传时存在夸大其词的嫌疑。随后,执法人员向老年人宣讲了老年防骗防范相关知识,听了执法人员的现场宣讲,很多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后不再参加此类活动,并主动有序离开会场。执法人员责令组织者李某对已购买了产品及购物券且有退货退款要求的当场作退货退款处理。开头一幕,就是幡然醒悟并现场退款群众对该局工作的肯定。目前该局对当事人的经营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采取会销模式骗取老年人钱财是当前较隐蔽的促销方式之一,组织者往往是异地促销,流动性较大,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及“护苗助老”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用一只只铁拳严厉打击不良商人,主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永兴县市监局 谢小军、刘跃、曹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