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4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公示(第八批)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5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 【字体:


2022年10月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年度抽检计划,组织对食用农产品共计54批次样品开展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46批次合格,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情况主要表现为食用农产品蔬菜中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水产品中兽药残留超标、姜中重金属污染超标。现将具体情况公示。

一、不合格情况(详见附件1)

1、永兴县鲤鱼塘镇新惠丰生鲜超市销售的小青椒,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实测值为0.15mg/kg(标准值:≤0.05mg/kg),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的相关规定。

2、永兴县多乐福精品生活超市销售的小芹菜(有根),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实测值为0.20mg/kg(标准值:≤0.04mg/kg),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的相关规定。

3、永兴县碧丰园生鲜食品超市八店销售的泥鳅(淡水鱼),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恩诺沙星项目实测值为469μg/kg(标准值:≤100μg/kg),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的相关规定。

4、永兴县碧丰园生鲜食品超市八店销售的生姜,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铅(以Pb计)项目实测值为0.37mg/kg(标准值:≤0.1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相关规定。

5、永兴县万家鲜生鲜超市销售的生姜,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铅(以Pb计)项目实测值为0.24mg/kg(标准值:≤0.1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相关规定。

6、永兴县永桂生鲜食品超市销售的老姜,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铅(以Pb计)项目实测值为0.40mg/kg(标准值:≤0.1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相关规定。

7、永兴县万家和百货商场销售的姜,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铅(以Pb计)项目实测值为0.39mg/kg(标准值:≤0.1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相关规定。

8、永兴县万家和百货商场销售的仔姜,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铅(以Pb计)项目实测值为1.09mg/kg(标准值:≤0.1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相关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组织核查处置的执法部门应及时按规定采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合格情况(详见附件2)

附件:

1、8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名单

2、46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合格名单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