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进行时/永兴县市监局制定特种设备和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1-12 11:55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廖雄兵 杨峰刚 【字体:

为确保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顺利进行,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根据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永兴县作战指挥部部署安排,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特种设备和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不发生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事故,确保旅发大会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并将排查情况和整改情况记录存档;对活动现场电梯的定期检验合格标识、定期检验报告、电梯日常检修和维护保养记录、安全保障制度、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必要时邀请郴州市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保障电梯安全稳定运行。对有接待任务的饮食单位食品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法实施细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必须取得合法证照、所有食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从具有合法资质的供应商采购食品原料、食品加工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并做好食品留样。

方案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保障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抓紧抓好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有序;细化措施,扎实工作,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随时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强值班,严明纪律,根据县作战指挥部的要求,启动维稳特别防护期工作机制,实行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对不坚守岗位、不执行命令、不按要求落实措施的股室队所及个人,将启动责任查究程序,严格追究责任。(永兴县市监局廖雄兵  杨峰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