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3)”/永兴县市监局全力开展涉及民生领域产品质量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9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志坚、杨峰刚、谢小军 【字体:

为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2023)”行动,根据市县部署,近段时间以来,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开展涉及民生领域产品质量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烟花爆竹生产经销企业和经营电取暖器、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等涉及民生的经营单位。检查中,对上述产品的进(销)货台账、产品合格证书、“3C”认证、供应商资质等分别进行核查,深入门店、生产区、仓库逐一查验,对发现的问题可以及时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不合格的产品予以扣押销毁。截止到2023年1月17日,共检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5家、销售门店37家,检查电取暖器、燃气灶具及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78家,责令整改15家,扣押“三无”鞭炮41件、无合格证烟花19件、销毁不合格电取暖器5台。

永兴县市监局负责人表示,市监部门将紧扣年关守护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认真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无证生产行为,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