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镇

发布时间:2018-06-25 16:02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 【字体:

油麻镇是我国开国大将黄克诚的故乡,位于永兴县境西部边陲,距县城42公里,东倚高亭司镇、马田镇、悦来镇,西接桂阳县,北邻耒阳市长坪乡,与市雷坪有色金属矿接趾。全镇辖1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335个村民小组,29个党支部,党员1036人。2015年末人口达50320人,行政区划面积9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3154亩,其中水田面积13667亩。

油麻镇古名油麻墟,油麻墟市场是百年老墟,可追溯到明朝时期,渐渐发展成永、桂、耒边界的重要商贸中心,辐射人口达20万人以上。商贾云集,繁荣兴盛,赶集高峰期人流量达2万人。镇域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土质肥沃、水资源丰富,烤烟、油茶等是全镇优势产业,享有“金色油麻”、“油茶之乡”之美誉。镇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开国大将黄克诚故居,有古色古香的竹溪古村落,有民俗风情浓郁的柏树村古民居,还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百年红豆杉,更有独具自然神韵的寨王岭等人文旅游资源。

近年来,油麻镇党委、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总揽,紧紧围绕将油麻建设成为“现代商贸新镇和区域经济重镇”的总体目标,着力实施“生态立镇”、“烤烟强镇”、“商贸活镇”三大战略,通过引外资、兴内贸,全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有湘南民居风格的油麻村、柏树、易家村新村建设项目,有休闲观光的“艾我家”生态农业园项目,有覆盖全镇的中联天地油茶开发项目等等。依托境内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成功引进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郴州金箭焊料有限公司投资1.053亿元开发三塘新兴多金属铜矿,并与华菱钢铁集团达成开发意向,拟投资1亿元开发竹溪铁矿,2014年成功引进湖南华电福新油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4亿元,现已投资3亿元。

油麻镇将以乡镇合并,强强联合为历史契机,将以全新的发展思路,在“新指挥棒”的指引下,这只强劲的雄狮焕发出后发赶超的鏖战态势,以项目建设支撑起经济舰队,在快速发展前进的航程中傲然破浪前行,打造成具备现代化的中心城镇、湘南民居和红色旅游特色镇。

单位地址:湖南省永兴县油麻镇人民政府

邮政编码:423304

联系电话:0735-5750999

网站地址:http://

电子邮箱:ymxzf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