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4年油麻镇人民政府机关简介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湘发〔2014〕13号)、《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郴州市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郴办发﹝2011﹞21号)和《中共永兴县委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兴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永发﹝2012﹞3号),将油麻镇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职责规定如下:

  负责人:陈智勇

  机构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油麻镇人民政府

  邮编:423304

  电话:0735-5750001

  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内设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经济发展与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执法队。

  镇为主管理的事业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职能:

  党委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三)领导镇政权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四)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

  (六)领导本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七)承办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政府的主要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发布决定、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设立永兴县油麻镇人民武装部,依法履行国防动员、征兵、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等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