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实战!永兴县油麻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4 15:16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李乐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检验油麻镇针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护救治能力,10月13日,油麻镇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油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各村(社区)干部、油麻卫生院医护人员等参加应急演练。

 

(永兴县油麻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油麻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以及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引导辖区各部门、各村(社区)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优化处置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以油麻村网格员发现返乡务工村民邓某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为背景展开。接到报告后,油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油麻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处置突发状况,立即上报、配合转运、精准流调、隔离观察、封组消杀,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方案有条不紊进行。

 

(永兴县油麻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工作人员动作熟练,分工明确,急救意识配合意识强。通过演练,全面提高了当地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止传染源,保障人员健康安全。

油麻墟社区支书黄开圳向记者介绍,通过参加今天的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我们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凝聚了大家的力量,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