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镇党委:坚持超前谋划、“四个先行”、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8 来源:油麻镇 作者:马豪 【字体: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和乡村全面振兴。为确保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油麻镇坚持超前谋划、“四个先行”、正面引导、从严从实、底数兜清,提前扎实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1、坚持调研摸底先行。10月份,镇党委召开党委会,对全镇村级班子换届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早期谋划。一是成立镇级调研考察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调研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调研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调研领导小组副组长的村级班子考察工作组,开展了一次村级班子考察和2017年村级换届以来村级运行状况评估,全面梳理、总结、掌握村党员干部思想、参选人员动态、主要遗留问题和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为镇党委下步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供了决策性的依据和参考。二是搞好调查摸底工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镇就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了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明走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摸清了村情民意和人选情况,详细排查出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不利因素,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2、坚持宣传发动先行。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广播以及红色标语、走访等形式,对上级关于“一肩挑”、交叉任职和任职年龄要求的新规定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对选举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坚持重点整顿先行。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的整顿工作。对一些选情复杂、工作难度大的村进行专题研究,加强领导力量,重点分析、重点走访、重点关注,针对矛盾的焦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由驻村领导亲自与重点人员谈心谈话,深入党员群众中做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有序推进重点村、难点村的选举工作,为选好人、选准人创造良好的条件。

4、坚持把好关口先行。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关系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怎样把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人选上来?油麻镇党委针对照“九不能、八不宜”负面问题清单等要求,逐村逐人把关,对不符合标准条件的候选人一律清出推荐名单,同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对于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走访谈话,了解就职意向,做到换届人选底子清、情况熟,群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