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永兴县油麻籍外出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9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杜双明 【字体: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辛苦了!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你们惜别故土,远赴他乡务工创业,在全国各地、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奋力拼搏,克服了新冠疫情、企业停工停产、经济增速放缓等带来的重重困难,用勤劳汗水和聪明才智创造财富,为务工地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个月后即将迎来辛丑年的春节。我们知道,回家过年,这是大家一年的期盼。但是,疫情仍未过去,回家的路途充满着未知,我们不想大家再经历去年初的艰辛、彷徨,我们希望您能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毕竟,你们的健康是我们最揪心的牵挂!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非必要不返乡。有老有少有家庭,没有安全等于零。保障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比回家过年更为重要!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非必要不返乡。你们所在地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和欢度春节都将做出周密细致安排,希望大家打消顾虑,安心在外生活、务工,多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要盲目返乡。在外遇到难题时,可向当地党委、政府、商会反映,寻求帮助。如老家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可及时向家乡党委、政府反映。

第二,注重个人安全防护。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乡过年的,在返乡前3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提前安排好行程,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返乡。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就餐。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县城集中隔离10天后再居家隔离7天。到家后,请第一时间向家乡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告,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配合接受健康管理。

第三,大力践行移风易俗。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有效保护乡亲们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我们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劝诫亲友少聚餐,不参加聚餐、打牌等聚集活动。切实做到“红事”缓办、“白事”从简,把参与人员减少到最低,并及时向村(社区)报备。

第四,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各位外出务工的老乡要通过各种方式劝导在家的亲朋好友、邻居,共同参与“搞卫生、除垃圾、清杂物、防疫情”活动,创造整洁、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打造我们美丽的家园。

没有一滴水能独自成为大海,也没有一个春天不拥有万紫千红。亲爱的外出务工者、乡亲们,我在、您在、我们在,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建设“和美、平安、幸福、宜居、文明”新油麻努力奋斗!

最后,恭祝大家2021年牛年快乐!

中共永兴县油麻镇委员会

永兴县油麻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