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念好“三字诀”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1 来源:油麻镇 作者:李乐乐 【字体:

为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连日来,油麻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念好“三字诀”,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态势,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政治站位突出“高”。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专项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同时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前部署,细化安排。要求18个村(社区)两委负责同志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地将森林防火工作践于行动、落在日常。

(森林防火员、村干部在森林防火执勤点值班值守)

强化宣传突出“广”。广覆盖、广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广播车巡回播放、志愿入户宣传、网格员群信息发布等多种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发布《油麻镇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祭扫,做到防火和安全用火知识家喻户晓,确保防火宣传不漏户、不漏人、不留死角,防患未然,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责任落实突出“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片包干责任,镇村干部逐级划分防火责任区,实行包片防范,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同时强化防火巡查队伍建设,配齐防火器材和专业设备,全方位、全时段对路口、林场、坟山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逻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