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拧紧拉实领导干部责任弦

发布时间:2021-08-06 08:46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 何翔翼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在三个关键,一是宣传,二是摸排,三是管控。”永兴县油麻镇党委书记刘爱鹏同志在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多次强调,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镇内社区及各村组流动人员行程与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的分类管理与分级管控,才能够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全镇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

近日来,油麻镇全面激活疫情应急防控体系,从严从紧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干部防控责任,以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的各项要求,做到勤宣传、严摸排、强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拧紧领导干部责任弦,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扎牢群众疫情防控线,加强群众常态化防控意识。油麻镇结合村镇生产生活实际,全面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全镇干部职工分组、分批在墟日赶集人流较集中的地点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墟上发放了3000余份油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在入口处通过“大喇叭”大力宣传村村户户听得懂的“土味儿”疫情防控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让全镇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批爱心人士,例如土桥村的王永平先生主动联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10000只口罩。同时,各村组、驻村干部也积极迅速在村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与宣传,强调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

筑实生命健康保护障,提高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油麻镇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激活防控网格、充分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控。全体镇村干部继续下沉村组、对超市、药店、卫生院、诊所、娱乐场所、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摸排并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各村组疫苗接种情况的摸底统计,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因人因地制宜、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点,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阻断隔离疫情传播源,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稳推进。油麻镇积极响应分类管理、分级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实行全面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在油麻镇主要干道设立"三码联查”疫情咨询服务点,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严查严控,同时采取技防措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以大概率的大局思维有效防范小概率的风险事件,有力地保障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与经济社会稳定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