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做好便民服务 从养老认证开始

发布时间:2023-01-20 12:05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邝统华 【字体:

临近春节,在外务工、求学的村民都陆续归乡,特别是随同子女在外居住和带小孩的老人也踏上了回家的路。其中,有不少老人因为长期在外无法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导致养老保险待遇无法正常发放。为解决这些老人资格认证“难”的问题,永兴县油麻镇社保站抓住春节村民回家过年的时机,积极组织各村社保协助员开展便民服务上门活动,主动为村民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活动中,村社保协助员走村入户向村民详细讲解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方式、流程等,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问,手把手地教老人或其家属通过手机“智慧人社”APP进行自助认证,实现了村民足不出户自助认证,最大限度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完成认证。同时村民也可自愿选择到居住地附近的村(社)便民服务大厅进行线下认证。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认证工作的满意度,保证了老人养老保险待遇的正常发放,获得了辖区老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活动中还同时发放了社保政策宣传挂历2000余份,即提高了村民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又加强了村民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重要性的认识。油麻镇将持续通过便民服务,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为民解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