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带货“带火”3万公斤滞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01 10:48 来源:马田镇 作者: 【字体:

“今天带你走进马田镇上桥村鹰嘴桃种植基地,走进满山鲜果飘香的现场……”7月24日,永兴县在马田镇上桥村鹰嘴桃种植基地举办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直播带货公益活动,看着滞销的鹰嘴桃在线上线下下单订购、争相购买,村民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上桥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36人。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创新“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模式,实现企、村、贫困户共建,利益共享。同时,该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特色产业,镇、村两级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上桥村特殊的地理环境、生态资源和气候条件,通过多方考察和专家论证,联合村里的经济能人李慧勇,投资200余万元成立了兴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104户种植鹰嘴桃。目前已发展鹰嘴桃种植面积220余亩,年产量达3万多公斤,产值50余万元,成为全村贫困户家庭增收重要来源。

但由于上桥村地理位置偏僻,道路狭窄崎岖,坡陡难行,导致3万多公斤鹰嘴桃严重滞销。为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该县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线下社群下单订购方式,共销售鹰嘴桃0.63万公斤,实现销售额10.8万元。

该县通过直播带货、主播带您抢鲜看和新闻微公益等“融媒体+扶贫助农”模式,实现了从“帮一人”到“帮一群”,从“帮一群”到“帮一村”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