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镇“五定法”抓实巡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9-02 08:52 来源:马田镇 作者:陈保文 胡和虎 【字体:

“巡察组一来,我们村的路就通了。”和平村村民李大姐说;“以前到镇里办事最快也要一个小时,现在公路通后20分钟就可以了。”永兴县马田镇甘棠村王老汉手指道路高兴地说。

李大姐和王老汉所说的道路,是永兴县马田镇甘棠村至高亭司镇东冲村至马田镇和平村文子洞通村公路,长3.1公里,涉及马田镇、高亭司镇的3个村10000多村民。

“钱也捐了,项目也批了,公路却没有动工。”永兴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组于4月25日进驻马田镇后,村民纷纷向巡察组反映。

马田镇党委接到巡察组反馈问题后,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解决道路用地、工程招标手续、资金缺口等问题, 该通村公路自7月23日动工到8月30日竣工,仅月余时间就解决了两地村民多年来的期盼。

这只是该镇党委加强巡察问题整改的一个侧面。

针对巡察问题整改,该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梳理出6个方面122个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20项,制定涵盖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的“五定法”巡察问题整改方案,形成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并将整改工作情况纳入被整改单位年度考核内容。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镇党委强化整改落实力度,镇党委领导每个星期深入各自“责任田”,掌握问题整改实际情况;镇党委书记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议,听取被整改党组织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镇纪委强化监督责任,压实被整改党组织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不力且落后的党组织进行集中约谈,推进问题整改销号,不留“自留地”。截至8月31日,全镇33个村(社区)已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13项,正在整改9项,整改完成率92.62%。

“镇党委将继续抓实剩余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清零见底’。”镇党委书记李国斌说,将盯准被整改对象,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遏制问题反弹或者出现新问题,巩固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