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举办2020年金秋书协笔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11:50 来源:马田镇 作者: 陈跃华 胡和虎 【字体:

“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书春秋”。10月22日上午,来自永兴县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和马田片分会的4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书画爱好者汇聚一堂,挥毫泼墨、描绘丹青。

10月22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举办这场以“弘扬传统文化,创建书画之乡”为主题的金秋书画笔会交流活动,旨在以笔墨丹青描绘马田镇新时代、新画卷的崭新风貌,以笔会友推进“湘南第一大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

本次书画笔会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笔友交流,现场挥毫,展示作品;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县老干书协副主席王明喜、县老干书协办公室主任冯满菊、福建商会会长陈一天夫妇,马田镇副镇长陈跃华、马田分会会长刘洪良等分别进行讲话、发言;第三阶段:由曹雪兰、王明喜给现场40多名书协会员传授书画技艺,整个活动墨香四溢,赞声阵阵。

在笔会现场,来自永兴县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和马田片分会的4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书画爱好者不拘一格、挥毫泼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天道酬勤”等篆、隶、楷、行、草多种书法体和“牡丹花开”、“ 腊梅争艳”、“清风慕竹”等丹青作品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或行云流水、灵动飘逸,或气势恢宏、丰厚雍容,或率真拙朴、气韵生动,现场创作的60余幅构思精彩、寓意深远的书画作品异彩纷呈,笔墨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