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2021年经济工作会 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5 来源:马田镇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全镇“十四五”和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3月14日上午,永兴县马田镇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马田镇党委书记李国斌在会上回顾总结2020年度全镇经济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的冲击,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面完成了“六稳”“六保”目标任务,打好打赢了新冠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取得了“三大攻坚战”决定性成就,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性成效,人民福祉取得根本性改善,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好戏连台、好评如潮……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宏伟目标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马田镇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3%左右,圆满完成市县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会议要求,围绕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要深刻把握时代方位和发展趋势,科学布局、谋势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抓实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件大事”;办好教育、医疗、文化“三大实事”;全面聚焦马田商埠小镇项目建设,构建马田现代物流商贸区、乡村民俗旅游区、特色种养农业区、绿色生态恢复区“四区格局”;守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环境卫生“五条底线”;做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财源建设、基层治理“六大特色”;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后劲,增强优势产业发展动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

    会议强调,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上找准“十四五”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深刻把握潜在的发展机遇,清醒认识面临的发展问题,进一步坚定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狠抓经济运行,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要狠抓产业提质,着力调结构促转型;要狠抓改革创新,着力增活力强动力;要狠抓城镇提质,着力强功能提品位;要狠抓乡村振兴,着力强农业富农民;要狠抓民生改善,着力守底线增福祉;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盯节点求实效,为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通报了马田镇2020年度荣获省、市、县23个先进集体和21名先进个人。并对全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的11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绩效评估先进单位”、6个荣获“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卫生和健康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先进单位”、6个荣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和5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