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8 来源:马田镇 作者: 【字体:

“来接种之前,通过镇村干部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后,我第一时间来到了接种点接种疫苗,现我注射了接种疫苗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留观,没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今年36岁的红星村村民梁女士在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现场高兴地说。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从4月1日开始,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根据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1〕24号)、郴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印发<郴州市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永疫指〔2021〕4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摸清底数,细化措施,挂图作战,实行每天一调度,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汇总,把疫苗接种工作当作疫情防控头号任务来抓。

该镇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由党政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负责做好辖区内疫苗接种的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并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横幅、LED宣传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新冠疫苗知识宣传引导,有效消除群众疫苗接种顾虑,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通过全体党政领导和镇、村干部为期5天时间的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现场登记等方式摸排登记,该镇已累计完成系统登记人员45219人,力求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户”。

在位于该镇的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现场,前来疫苗接种人员依次通过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测量血压、健康询问等环节后,由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为接种人员注射疫苗,并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同时,该镇还抽调了20余名镇、村干部负责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和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的供应保障,安排了10名保安和保洁人员负责做好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及清扫消杀工作。截至发稿,该镇已完成红星、罗尾、胡碑下等3个村(社区)接种新冠疫苗630余剂,当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阶段任务率12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