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6 来源:马田镇 作者:雷波 【字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7日下午,马田镇政府联合马田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辖区门店是否超量存放和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同时发放冬春季节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叮嘱门店经营者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并告知周围群众一旦发现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可积极主动向相关部门进行有奖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联合行动组共检查门店、摊位21家,发现有7个摊位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现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违规销售门店负责人:“烟花爆竹属于危险货物,不要因为贪图小利就无证非法销售,一旦发生事故就得不偿失。”随后,行动组对摊贩违规销售的12箱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收缴,并带到空旷地方统一进行销毁。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等行为,做到监管无遗漏、排查不间断、打击不手软,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居民有一个平安、绿色、祥和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