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前线征战全国“村BA” 后方安全维稳“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2 来源:马田镇 作者:胡和虎 【字体:

  2023年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安全维稳“特防期”启动、2023年湖南省“村BA”冠军郴州市马田镇篮球队出征东南赛区大区赛战鼓擂响,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严阵以待,全力备战,用实际行动确保前方决战全国“村BA”和后方安全维稳“不缺位”。

  全民参与,为郴州马田镇篮球队助威

  2023年全国“村BA”东南赛区将在福建晋江鸣笛开战,郴州市马田镇篮球队将代表湖南省争夺全国总决赛的两张“入场券”。

  随着这一球讯的发出,永兴县马田镇1000多名父老乡亲闻讯而动,摇着旗、敲响鼓,穿着清一色的球迷服自发组织而来。更有1000多名马田籍父老乡亲分别以“海、陆、空”的交通方式,一波又一波沸腾、涌动、澎湃的人潮,不远千里自发到东南赛区现场为马田镇篮球队加油助威。

  为确保广大球迷和啦啦队的安全有序往返,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安保工作指挥部,加强对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同时,制定了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各项具体方案,实行分组带队,专班负责,做到既分工负责,又相互协作,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共同做好全镇广大球迷和啦啦队的安保工作,切实做到不让一人掉队,不出任何差错。

  严管严控,为郴州旅发大会安保护航

  东风传号令,催人更奋进。在永兴县马田镇这个“湘南第一大镇”的大地上,到处可见护航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安全维稳工作的场景。

  “要解决和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就必须到工作一线去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永兴县马田镇党委书记郭建明在全镇安全维稳工作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紧扣旅发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精心组织,精密谋划,精确部署,精准落实。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320余名镇、村(社区)、组干部组成的8个重点安全领域工作专班,聚焦森林防火、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防范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压细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信访积案“动态清零”目标,落实“五包一”责任,落细摸排走访、见面核查、日常监管、网络监测、帮扶稳控等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同时,按照“六个做到、六个不发生”的标准,扎实地做好治安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领域场所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持续开展义务巡防和夜巡活动,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减少可防性案件和突发性事故的发生,切实为郴州旅发大会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安保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