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高亭司镇

发布时间:2024-01-16 10:20 来源:高亭司镇 作者: 【字体:

  2015年9月22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全省乡镇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意见》,全面启动改革。根据会议精神,成立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109个县市区乡镇合并方案中明文批复:“同意永兴县撤销油市镇,将其行政区域分别划入新设立的便江镇、高亭司镇。高亭镇改设为高亭司镇。”12月19日,永兴县高亭司镇正式挂牌成立。

  负责人:张伟

  机构地址:湖南省永兴县高亭司镇油市村(原油市镇政府)

  邮编:423306

  电话:0735-5810002

  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内设机构:

  一是设置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6个党政内设机构。

  二是设置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5个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委(或党员大会)的决议。

  (2)领导乡政府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3)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本级乡村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乡村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

  (3)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加强本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完成县政府、镇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