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渡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晓明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4:06 来源:湘阴渡街道 作者:许宇飞 【字体:

日前,湘阴渡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晓明到山冲、湘阴、石塘等村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黄晓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严把选人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山冲、湘阴、石塘等地,黄晓明与村(社区)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人员构成情况、村(社区)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和换届后续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等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中,黄晓明了解到村(社区)有不少80后、90后的年轻村(社区)干部,黄晓明勉励他们要有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情怀,要甘于扎根乡村热土,干出精彩人生,真正不负使命、不负韶华;要保持奋勇争先、奋力比拼的干劲,虚心向前辈、同事学习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黄晓明指出,村(社区)要统筹做好“两委”班子后备人才储备培养工作。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后备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加大对后备干部的关心力度,悉心给予指导。

黄晓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现实紧迫感,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要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及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为以后的工作提供经验支撑。村(社区)班子要积极地为基层百姓发声,着力解决基层百姓所遇到的困难,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