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渡街道:集思广益谋划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9 来源:湘阴渡街道 作者:王湘华 【字体:


2021年3月30日下午,湘阴渡街道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华、县政协副主席刘国庆、县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塘生、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郴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相关项目负责人、街道办党政领导和全体村(社区)支书、部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湘阴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会上,专家团队从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产业规划两个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以及到2035年湘阴渡发展方向和规划目标,对乡村振兴“五个目标”进行了明确定位,对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近期产业振兴的几个发力点进行了思考,切合湘阴渡实际。11个县直单位与会人员分别从争资立项、交通、水利、农业、林业、用地和财政保障等角度出发,对湘阴渡乡村振兴规划提出了较好建议,部分村支书分别就本村实际提出了乡村振兴思路和具体措施,企业代表就政府大力支持乡村旅游业、民宿和康养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核心,用地保障是关键。湘阴渡有良好的农业基础,有天然的生态环境,还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推动三产融合发展,需围绕壮大冰糖橙、蔬菜、油茶等支柱产业继续发力,真正做强第一产业。同时,要积极争取农业产业园项目,鼓励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此外,要以西河风光带为依托,继续开拓文旅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产业振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现有资源,把农业支柱产业做优做特,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强,把城市规划做精做细。

湘阴渡街道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完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落实落细用地、交通、水利等有利政策,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