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渡街道松柏村:夜巡促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10 14:56 来源:湘阴渡街道 作者:戴儒舟、刘理 【字体:

披着浓浓的夜色,穿梭村庄大街小巷,一双双警惕的眼睛四处观察,不放过一丁点安全隐患。这是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松柏村义务夜巡队正在巡逻的一个缩影。

 

(图为松柏村夜巡队在沃原农庄巡逻)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乡村建设,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今年来,该村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各自然村持续开展平安夜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夜巡活动分为刘家、彭家、代家、山背岭、江东5个片区,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带队,每天晚上通过巡逻、发放资料、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了解社情民意,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开展夜训活动,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村综治主任李正东介绍说。

据悉,该村全年组织夜巡活动60余次,入户宣传200余人次,发放资料2000余册,排查安全隐患1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