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江街道周家村党总支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8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许志言 陈念 刘芳月 【字体:

为教育引领党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13日上午,永兴县便江街道周家村党总支组织60余名党员到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展学习党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井冈山学习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当地导师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讲解,攀登了黄洋界哨口,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参观了大井朱德和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现场教学,党员们被当年井冈山红军上下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周才旺支书的引誓下,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井冈山烈士纪念碑进行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体验了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了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豪迈革命心情,体会了红军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24字井冈山精神深深烙印在全体党员心中。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此次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锤炼了党性,而且增强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动力,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本村的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