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江街道: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加减乘除

发布时间:2021-07-19 11:43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李崇源 【字体:

一直以来,便江街道把疫苗接种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加减乘除”,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统筹调度做加法。便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领导,成立了工作专班,每个疫苗接种点安排2-3名干部,全天24小时跟踪服务,组织有序。坚持实行一天一上报、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每个村(社区)均明确了专人负责,每天调度、上报当天情况。实行了联系村(社区)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包干负责,从而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

二、任务清零做减法。便江街道是全县疫苗接种工作的主战区,关系到全县疫苗接种的推广进展,最先全县给便江街道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是6.8万,任务重、压力大。为做好完成接种任务,便江街道积极对接责任牵头单位,组织下沉干部“敲门式”排查,各村(社区)均建立应接种台账,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胸中有招。每次县下派的任务数,根据台账下达各村(社区)接种任务数,确保县分任务按时清零。

三、措施效果做乘法。认真分析,找真药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宣传教育做到位。制作疫苗接种宣传横幅60条、宣传标语300多块、疫苗接种温馨提示500张,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商铺门店、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学校(幼儿园)、车站、公交车、养老院、医院等重点场所加强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五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微视频等定期推进疫苗接种宣传信息,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二是排查摸底做到底。通过干部、网格员、楼栋长上门入户、电话、微信排查,认真排查18-59周岁人员,并建立了应接种台账、已接种台账、未接种台账,做到底数清。经排查,便江街道有常往人口188823人,18周岁以上131287人。三是跟踪服务做到家。实行接种前预约制、接种发票制、接种后跟踪制,每到一批剂量,都安排专人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联系预约接种人员,既确保了疫苗接种任务量的完成,又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接种时,安排街道、村(社区)干部在疫苗接种点组织接种工作,实行发票制,确保接种人员不要插队、不闹情绪,有序接种。接种后,根据医院接种名单进行比对,并实行回访制,确保接种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我街道完成第一剂接种96630人、第二剂接种86365人,完成总量、完成比例均排名全县第一。

四、督促检查做除法。建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周“往下跑”,到村(社区)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动真格,重点督查排查摸底、台账建立、人员接种等情况,对措施不力,工作推进较慢的予以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处理,除去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