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江街道破塘村: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锻队伍练实操

发布时间:2022-11-08 16:45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许志言 曹小明 郭冀军 【字体:

为提升村级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快速反应拉动能力和防灭火装备实操能力,11月8日下午,永兴县便江街道破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在村后背山头组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备战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该村后背山头发生森林火情为模拟背景,按照报告火情、应急响应、集结队伍、组织扑救、清理余火等流程有序进行。

演练中,村森林防火站接到巡林员报告火灾情况电话后第一时间向村支书汇报,村支书立即报告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所,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所立即启动扑救森林火灾应急响应,同时立即向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发出启动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紧急扑火指令。

伴随着紧急集合演练哨吹响,灭火应急演练正式启动,全体应急队员火速出动,按照预案分工,砍刀开路组、水泵灭火组、拖把打火组、喷雾器清余火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防火组分工有序,各就各位,迅速投入紧张有序的防灭火战斗中。

在演练现场,砍刀组队员先顺着火点山道两边迅速砍伐荆棘为扑火队扑火扫清路障,同时,水泵组采取就近取水方式,在山下水塘旁迅速摆放柴油机、架设高压水泵、铺设水管水带直奔火场,到达着火点附近,抬起水枪对准“起火点”进行以水灭火,大火扑灭后,由拖把组和喷雾器组队员立即跟进清理火场,干净彻底扑灭余火,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应急响应及时、演练流程顺畅、灭火器具性能良好,队伍作风过硬,展示了村级防火队员的良好基本素养和精气神,确保了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