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镇:纪律红线拉实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23 22:43 来源:黄泥镇 作者:李永玲 【字体:

“村里配置了喇叭音响每天播放防疫知识,安排了防疫值班人员,更新了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了摸排表。”近日,黄泥镇板冲村向镇纪委作出书面整改回复。

原来,黄泥镇纪委在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板冲村防疫知识宣传单张贴不够、未制定值班和摸排表、未更新疫情防控方案等问题,立即向村里下发《督办函》,督促立即整改。

黄泥镇纪委到涌水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黄泥镇纪委闻令而动,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制定了张贴宣传标语、转发《致村民的一封信》、喇叭播放防疫知识、返镇人员信息摸排、村卫生室首诊量体温和登记等12条督导清单,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的14个村(社区)、卫生院、卫生室、超市、药房开展巡回监督检查,督促上级疫情防控的每一项部署、要求、任务,在该镇落实落地,守住阵脚。

黄泥镇纪委到晓源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什么村支‘两委’干部值班值守中午时间出现空档?为什么村部喇叭没有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什么村卫生室无村医值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督办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夯实主体责任。

“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镇纪委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函后,不是一下了之,而是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8月份以来,组织开展督查一轮,“回头看”检查8次,提醒谈话7人,督促整改问题26个。

《永兴县乡镇(街道)18岁及以上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统计表》显示,截至8月12日,黄泥镇18岁以上接种12129人,累计接种比例在全县乡镇类排名第二。这份成绩单,还有该镇疫情防控成效,都付出了镇纪检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下一步,会紧拉纪律防线,筑牢疫情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严厉问责。”镇纪委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