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 沿线风景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0 来源:黄泥镇 作者: 【字体:

今年来,黄泥镇持续开展G240国道沿线环境整治,通过拆违建、改旧房、清垃圾、造亮点等措施,让沿线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G240沿线美丽风景线雏形初现。

据悉,黄泥镇G240沿线区域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之前,道路两旁有破旧的东泽村大树组、年久失修的木梓塘村围子湾祠堂,还有杂乱无章的菜园子和商铺招牌。如今路过G240沿线黄泥路段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崭新的油画、一排排亮眼的竹篱笆和一块块统一的商铺招牌。

发动群众力量,形成“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全年由党员、乡贤带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次,重点整治黄泥镇G240公路沿线各村公路两旁可视范围内的乱堆、乱放、乱晾现象,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以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组织群众谈等方式充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既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也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

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治理。黄泥镇以乡贤理事会为基础,积极引导乡贤理事会在参与基层治理、涵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乡贤们加入环境整治小组,对道路周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危房拆除等问题进行深入整治。面对整治过程中与村民产生矛盾的情况,乡贤主动进行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在镇党委和乡贤的共同努力下将东泽村大树组、木梓塘村围子湾的危房全部拆除。另外板冲村乡贤曹永明通过捐资的形式,为沿线80余户商铺制作统一招牌。

下一步,黄泥镇将持续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重要内容,结合乡镇实际,聚焦镇容镇貌、村容村貌,切实推进环境卫生提档升级,有力推动群众生活方式的新改变和生活质量的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