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3 来源:黄泥镇 作者: 【字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应对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工作,强化扑火的业务能力,永兴县黄泥镇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打通森林防灭火最后一公里,提高应急指挥水平、火灾扑救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黄泥镇退役军人志愿队培训演练分成4个小组交替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风力灭火机、水泵、电锯、水带等设备使用技能训练。演练活动中,参训人员通过风力灭火机割、压、顶、挑、扫、散六步法的实操演练,全面熟悉操作流程;学习水泵使用、维护、保养以及水泵结构等基础知识,熟悉水泵的操作流程;通过检查电锯、启动电锯、双手操作电锯,熟悉电锯的操作流程;实操演练接驳水带、牵引水带,熟悉水带的操作流程。

  通过开展此次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向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普及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了森林防火意识,提高了扑火打火的实战能力,为有效、快速地扑灭森林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