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黄泥镇:油菜播种忙 耕耘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3-11-30 11:49 来源:黄泥镇 作者: 【字体:

  走进黄泥镇石虎村,耕田机在收割完的稻田里来回翻耕、“轰轰”作响,村民们抢抓油菜种植时节,正忙着整地、起垄、播种,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我镇计划种植油菜2.2万余亩,较上一年增长1000余亩。为调动村民发展油菜产业的积极性,县农业农村局提供优良的油菜种,出台奖补措施并提供农技指导服务,镇里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发放技术资料,让种植户全方位掌握油菜种植技术,从而提高油菜的产量和质量。

下一步,黄泥镇将紧盯目标任务把稳定粮油面积、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抢农时、抓进度,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举措,抓紧抓好今年秋冬种工作,高质量完成冬油菜播种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