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镇以“视频连线”架起流动党员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8 来源:金龟镇政府 作者:史波澜、王军善 【字体:

“报告党组织,我现在东莞市厚街镇寮厦社区,本月认领的疫情防控宣传任务已完成……”近日,金龟镇小田村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外出流动党员召开视频会议,"真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参加组织生活,组织没有忘记我们",长期在东莞创业的小伙李波激动地说道。小田村的流动党员们积极发言,向党支部报告了在外工作、生活以及党员联户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频连线这种新鲜的方式参加组织生活,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这样的视频会要多多开展。

党员流动到哪里,管理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金龟镇党委对流动党员开展“双报一领”管理,即流动党员每月向所在党组织报告,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对全镇流动党员实施动态跟踪、精细管理,发布《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利用微信视频等软件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至线上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鼓励流动党员讲“微党课”、分享“微体会”,将自己在外工作、学习和生活获得的经验、技术和市场信息等分享给其他党员、群众,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视频连线”架起党组织与流动党员的连心桥,真真切切让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隔地不隔心,时刻感受"家"的温暖。

近年来,金龟镇党委不断创新党员管理模式,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灵活地创造性地开展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先后在全镇推广“围炉党课”“视频党课”“线上党群服务”“送教上门”等特色活动,不断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