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镇:疫情当下,基层党员干部化身药品保供先锋

发布时间:2022-12-26 14:43 来源:金龟镇政府 作者: 【字体:

金龟镇:疫情当下,基层党员干部化身药品保供先锋

 

“我要两盒小儿布洛芬片·····给我定一包板蓝根······”这是12月25日上午金龟镇香梅村群众定购药品的场景,香梅村会计朱孝东在详细记录这些群众的需求,整理自己的送货清单。

据了解,随着当前疫情所面临的新挑战,连日来,该镇的阳性感染人数不断增多,各大药店退烧药品供不应求,药品的短缺成为困扰群众的大问题。为了应对当前形势,保证每一个有需求的群众有药可用,镇政府积极向上争取平价退烧药两批。同时,该镇17个村(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即将村组织活动中心化身为平价退热药品代售点,将各村网格群化身为药品保供群,及时在各大微信群发布药品需求信息,根据群众需求量到镇政府采购平价药品。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的需求,推出“宅急送”暖心服务,及时组建由党员、村组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药品保供先锋队伍,为这些群众送去平价药品,有效解决了老百姓购药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该镇17个平价退热药品代售点已累计销售药品370余份,开展送药上门服务110人次。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在各村设置共享药品柜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药品需求信息,号召广大村民将闲置药品分享出来,从而有效填补市场上药品保障暂时不足的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