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镇机关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29 15:49 来源:樟树镇 作者: 【字体: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永兴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湘民行发〔2012〕12号),撤销樟树乡,设立樟树镇。

  负 责 人:梁勇

  机构地址:永兴县樟树镇樟树墟001号

  邮    编:423311

  电    话:0735-5640002

  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内设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镇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镇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镇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10、负责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