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镇大岭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9 来源:樟树镇 作者: 【字体:

樟树镇大岭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一走进樟树镇大岭村,一阵阵清香就扑鼻而来,据了解原来是大岭村盛产的楠竹香。近年来为解决全村11000多亩楠竹销售困难,村支两委决定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办大岭竹器加工厂,加工厂于今年5月开工,历时5个月,在今年10月15日正式挂牌开业。竹器厂主要经营竹筷、竹席、竹篮、茶杯垫等日用品的半成品加工。

据统计,竹器厂不但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近40人,也解决了全村11000多亩楠竹销售问题,仅楠竹销售这一项每年给全村村民带来300万元的收入,实现全村30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增收1000元以上,仅开业当天就吸纳了2名贫困户上岗,预计每人月收入达2600元,同时通过固定分红给大岭村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实现增收保底收入59800元。

下一步,村里计划与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让村里的竹制品“走出去”,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