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开展留守儿童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6:10 来源:太和镇 作者: 【字体:

为做好留守儿童管理及关爱服务工作,近日,太和镇开展对辖区内留守儿童的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镇村走访人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工作情况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针对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陪伴,走访人员建议孩子的监护人日常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电话等形式,让孩子与父母多沟通联系,密切与父母的情感。

通过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了辖区留守儿童的底数,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及成长需求,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留守儿童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让留守儿童及家庭感受到了温暖。下一步,该镇也将继续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坚持定期走访、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