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发展六仗”|永兴县太和镇: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17:07 来源:太和镇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辖区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太和镇人民政府消防应急队在太和镇乌萝市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119消防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队员和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并现场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现场讲解有关的消防常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号召,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知识学习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营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居民群众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安全常识并重视安全防范。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太和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深化社会消防宣传效果,切实提升群众抵御火灾能力,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讯员:曹斌、邝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