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太和镇:乡贤回乡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17 16:32 来源:太和镇 作者: 【字体:

  “样下村面积广、林地面积大,我们要真正把靠山吃山的优势发挥出来,发展林业产业,增加大伙的收入。”在太和镇样下村村民代表林业产业发展动员大会上驻村领导这样说。

样下村村民代表林业产业发展动员大会

  样下村林地面积2.8万亩,森林覆盖率82%,太和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当地山地资源,制定出台《太和镇万亩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计划在样下村作为试点,通过引进合作社的形式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发展油茶林业产业。

  据悉,此次油茶产业动员工作,原村支书李日国、刘小林积极参与,配合镇村两级动员当地村民参与油茶林开发,共同制定了村民自种、合作社开发转交村民管理、流转承包开发的三种模式。目前,样下村20个小组的动员会议已经全部完成,当地村民意愿强烈,预计达成开发协议6000亩以上。

  样下村黄泥组村民会议

  “我们这很多山都荒着,现在政府鼓励我们发展油茶林,又给政策又帮实施,大家都愿意一起把这事做好。”样下村上塘村村民说到。

  油茶林场景照

  太和镇党委、政府秉持生态发展的理念,将林业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在全镇以点带面全面推行,融合生态发展、产业振兴、乡贤回乡等工作切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目前,全镇已种植油茶林4000余亩,补植补造其他林木1万余亩,计划发展林木4万亩,其中油茶林1万亩,冰糖橙1万亩,补植补造其他林木2万亩。

                                                                             (通讯员:张颜彬、李俊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