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太和镇:残疾鉴定送上门,精准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1-17 16:39 来源:太和镇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帮助行动不便重症残疾患者解决办证难的问题,及时享受国家扶残助残政策,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太和镇社工站联合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太和镇民政办与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专门为太和镇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上门入户残疾鉴定、办证相结合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每到一户,县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专家都仔细查看病历,询问病情,根据当事人度过康复期后的实际身体状况,对照肢体残疾标准确定残疾等级,确保残疾人证的真实性、精准性,太和镇社工也会耐心地给家属讲解办证(换证)所需材料、办理须知、办理流程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等相关事宜,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办证(换证)困难问题。

  此次活动为26位申请对象提供了规范、科学的入户评残服务,获得残疾人家属一致好评与感谢。通过主动上门开展入户评残,提供“零距离”服务,有效节省了困难群众办证时间,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出门难、办证难的问题,为残疾人带去了方便,减轻了家庭负担,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

                                                                                      (通讯员:陈明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