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全镇动员,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接种任务按时清零

发布时间:2021-08-11 08:39 来源:柏林镇人民政府 作者:曹玲 【字体:

为构建起全民防疫保护屏障,柏林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用心用力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大实事“办好”。

一、精细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全镇党员干部上下一心、连续奋战,由镇村干部、党员组成的25支志愿小分队下沉至村(社区),不顾酷暑,攻坚克难,通过采取电话找人、微信传人、上门寻人等方式,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动员,以18岁以上户籍人口数、未接种人数(镇内、县内镇外、县外、特殊人群)、已接种人数为重点摸排内容,建立精准、翔实、清晰的各村疫苗接种工作统计台账,确保应接人员全面排查到位、通知到位、组织到位。

二、清单式管理“靶向式清零”。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村汇报疫苗接种情况,研究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严格落实“一天一通报、三天一调度”工作机制,对完成进度缓慢村进行现场指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现场问责,确保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有序推进。在摸排数据的基础上,对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分类、清单式管理,实行靶向式“清零”,针对在镇内、县内镇外未接种人群,有序组织到柏林中心卫生院做好疫苗接种,镇防疫指挥中心每日通报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对排名连续两次靠后三名的村由镇纪委进行监督问责;对县外未接种人员,劝其就近接种,针对柏林镇到福州务工人员多的特征,下一步将联合镇卫生院赴福州异地接种。对已接种人员收集电子健康码作为已接种凭证实行清零。

三、便民化举措“保姆式服务”。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提高接种效率,全镇各村由党员组成的私家车队成了村里接送疫苗接种的免费“专车”。镇村两级计生专干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多项“保姆式”服务,免费发放矿泉水,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细心搀扶,在预检前协助群众填写个人信息、申请健康码,在登记处协助医护人员为群众测体温、量血压,维持秩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医院人员延长服务时间,将疫苗接种工作时间早上提早到7点,中午延迟至当日预约群众打完。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完成疫苗接种13237人次,其中8月7日以来完成疫苗接种1657人次。统计在外已接种18684人,其中收集在外已接种凭证12634人。

接种现场图一

接种现场图二

党员志愿者免费接送群众打疫苗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