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邻里互助,我“药”帮你

发布时间:2022-12-30 15:30 来源:柏林镇 作者:彭礼佳 【字体:

随着疫情优化措施的调整,群众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加,为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用药保障工作,近日,柏林镇发起“邻里互助献爱心,药品互济筑防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发起后,镇机关党支部带头捐献发放防疫中药包,并主动承担紧缺药物登记与调配任务。各村(社区)在村部设置“爱心药箱”,为数不多的紧缺药物被规整地放在药箱里,在前期药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洞口村4名村干部还将自己家中的药凑齐供急需用药的人免费领取,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携手筑起缓解药品供应紧张的“爱心墙”。

图一:村部规整摆放供群众免费取用的“爱心药箱”

同时,为切实帮助全镇特殊、困难群体家庭,以村、社区干部、驻村队员、志愿者、党员开展关爱重点人群上门送医送药活动。重点对特困户、低保户、突发重大困难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开展不漏户、不掉人的送药上门活动,将爱心医药包通过村(社区)工作人员点对点配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图二:青路村驻村领导、村干部上门为留守老人送药

图三:镇长黄烨到柏林镇区为保洁员发放防疫药品及口罩

活动中,除统一分发的药品爱心包外,还广泛发动全镇在外爱心人士捐药捐物资,让他们心系家乡,传递大爱。

图四:龙王市村乡贤李齐平捐赠19盒紧缺防疫药物

据了解,此次柏林镇共为辖区群众送去了“爱心防疫药包”864份,其中困难群众29份,儿童88份,发放中药包610份,共收到爱心人士捐赠感冒颗粒26盒,布洛芬224粒,连花清瘟1盒,其他各类药物19盒,捐款5.22万元,均已配送至急需人员和特殊、困难群众家中,受益12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