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三个加强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9:46 来源:龙形市乡 作者:陈志勇 【字体:

近期全国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龙形市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宣传引导、摸排管控、疫苗接种,织密疫情防控网。

 

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各村(社区)张贴疫情防控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500余张、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四条措施的通告300余张;滚动播放圩场LED显示屏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安排巡逻车辆在全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动员党员群众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转发最新疫情防控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最新动态。

加强摸排管控。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措施,筑牢安全底线。全乡划分126个疫情防控网格,在重要场所设置三个疫情防控咨询点,加强红白喜事管控,做到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防控合力,做到不聚集、少聚会。

加强疫苗接种。制定疫苗接种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每天推送各剂次疫苗接种数量,为疫苗接种人员提供车辆接送等服务,共筑免疫屏障。截至8月3日,该乡18岁以上人员的疫苗接种率已达84.6%。

乡党委书记邝应站表示:“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立足当前各项防控措施,严守严抓严控,守好一方净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