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形市乡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17 09:20 来源:龙形市乡 作者:陈志勇 【字体:

近期多地出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相关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15日上午,在龙形市乡卫生院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乡党政主要领导、各村(社区)防疫专干等参加演练。

早上9点,人员全部到位,物资准备就绪,乡党委书记邝应站同志强调演练纪律,宣布实战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现场设置了1个采样单元,采样点设立症状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和采集区、缓冲区。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引导,参与核酸检测的村民保持1米距离,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核酸采集现场进行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

 

据悉,本次演练共完成30余人次采样,工作人员按照标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再由专车转运至县医疗检测机构。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宣传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流程,锻炼了检测队伍,增强了应急检测的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展全员检测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龙形市乡将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