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光伏发电站为村集体经济“充电”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4 来源:龙形市乡 作者:陈志勇 【字体:

“之前我们村,在村民屋顶建设了162kw的集体光伏电站,每年能给村里带来10万余元的收益;尝到甜头后,今年村里又新增118kw光伏电站,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海涛说到。

 

图:刘家村光伏电站安装

刘家村光伏电站是龙形市乡为探索产业振兴,实施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龙形市乡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各方、整合资源的作用,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站,6个村投资330万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742kw,建成运行后,平均每年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

据悉,龙形市乡将持之以恒抓好增资立项,大力推进村级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从“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转变,走出一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行得通、靠得住、能稳定、可持续”的收益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