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甲乡:“春风暖心”行动帮务工人员踏上返程之旅

发布时间:2020-03-18 09:08 来源:七甲乡政府 作者: 【字体:

“何乡长,本组8人全部安全抵达广州!”

“何乡长,本组5人也全部安全抵达东莞,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免费送行,非常感谢您为我们费心费力!”

这是“七甲乡春风暖心送行”微信群里,临时防疫组长廖志雄和李克洲向副乡长、疫情防控运输保障组组长何辉报平安的信息。

据悉,为落实湘粤两省《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合作备忘录》精神,七甲乡政府2月22日对全乡未返岗务工人员进行摸底,全乡共有1363名务工人员暂未返岗,其中没有交通工具需提供公共交通服务人员942名。为了引导帮助务工人员及时返岗,七甲乡政府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春风暖心”务工返岗人员送行活动。委托郴汽集团天鹰旅游公司提供交通服务,免费运送务工人员到郴州高铁站、火车站或汽车总站,所需费用从乡政府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中列支。为确保旅途安全,将返岗人员以目的地为原则,每5-8人为一小组,临时指派一名防疫组长,负责管理、安排本组人员防控和安全工作,并在核实全部到达后向乡运保组报平安。

今天,第一批13人在经过体温检测、个人防护检查后,顺利踏上返程之旅。至下午5点,13名外出人员均向运保组报告安全到达信息。该活动还将持续为务工返岗人员提供免费交通服务,直到全员返岗或公共交通恢复。

     

务工返程人员依次上车

 

为务工返程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