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预报(3月30日-4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3-30 11:46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

预计我县未来一周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30到31日白天受低槽切变影响,我县有一轮中等强度降水天气过程。31日晚到4月1日白天降水有短暂间歇。1日晚至5日受低层切变南北摆动和地面冷空气分股南下共同影响,我县还有新一轮连续强降水天气过程。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30日:小雨转中雨,局地大雨,北风2到3级,气温7到9度。

31日:中雨转阴天,北风2到3级,气温7到10度。

4月1日: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到3级,气温8到18度。

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风2到3级,气温10到16度。

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到3级,气温12到16度。

二、气象建议

1、本周降雨日数较多,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以及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2、本周气温偏低,需防范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春耕春播、烤烟种植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清明假期多雨雾天气,道路湿滑,祭祖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2020年03月30日11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