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信息专报第34期

发布时间:2020-06-09 10:28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

8日08时-9日08时,根据全县自动站监测显示,全县普降中到大雨,暴雨1站(便江街道西关冲51.1毫米),平均降水量为19.5毫米,县城本站降水量为36.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6.1毫米(便江街道西关冲8日12时)。

 

二、天气形势分析和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9到10日受高空短波槽和低层切变辐合影响,我县仍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9日多云有中等阵雨、局地大到暴雨;10日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11-12日副高加强,我县处于副高边缘,多云局地有阵雨;13日开始受副高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

三、气象建议

1、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2、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近期我县局地累积降水量大,且地质灾害有一定滞后性,须加强风险隐患点的巡查排险。

4、中旬前期我县将迎来一段雨水间歇期,须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做好水库蓄水的科学调度工作。

2020年6月9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