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至26日有一次降温强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0-08-25 10:46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25至26日有一次降温强降水天气过程

一、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5到26日受低槽切变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影响时段为25日午后到晚上,26日白天减弱为小到中雨;受弱冷空气影响,26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度以下。27日之后转为晴热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多云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4到35度。

2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北风2到3级,气温22到29度。

27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到3级,气温23到33度。

二、气象建议

1、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2、防范雷电、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近期我县干旱严重,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相关部门需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2020年8月25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